小金面

#附近有座山攝/郭棋逸

這是個奇怪的地方...


從愛好攝影的朋友口中聽到,在頭城的山頂上某個彎來彎去的髮夾彎夾角處,循著第二根電線桿的小路往上爬,可以找到一個奇妙的水泥平台。 (GoogleMap請輸入小金面)

平常台北宜蘭跑的勤快,還真沒有想過從至高處觀看是什麼樣子,從小金面看著雪隧甩著優美的弧度在蘭陽平原切出一條蜿蜒向東旅途,整個山頭迴盪著車切開風的呼嘯聲。

這裡基本上完全沒人很適合獨自聆聽配著周遭規律的白噪音,無所事事的發呆。

小金面提醒:從電線桿到觀看平台,正常走不到五分鐘但其中有一段路相當陡,且旁邊有些看不出深度的坑洞,路的旁邊有前人留下的線可以當支撐點,晚上很暗建議帶手電筒上來比較安全,另外平台非常小,大概10人就會很擠,若遇到有其他人請多加禮讓,切勿推擠發生意外「你會一直想要住在這」關心您。

由於這個位置能站在雪隧出口的至高處,在早上擁抱蘭陽平原,而晚上拍攝絢麗光帶,被攝影愛好者稱為「雪隧第一秘境」。

小金面資訊:

地址:無正式郵遞地址,但GoogleMap輸入「小金面」即可找到。

停車資訊:路旁皆可停車

頭城小城故事募集中,如果你有獨家好料好玩歡迎來信通報:lydia.huang@12oclock.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