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關海潮公園

#前面有水玩攝/郭棋逸

正午時讓海潮聲帶著思緒遠走


岸邊的巨岩,讓海潮的潮起潮落多了滂薄壯麗,接近中午光線有點刺眼時到了北關海潮公園,大海被光灑滿了碎鑽有 時候特別喜歡在這個時候到海邊看海,來尋找白天喧鬧的星塵。

沿著石階走,海濱植物偏矮的枝枒,強健頑固攀附著石頭上的莖幹,比起市區種植的精緻、完美和定期有人維修的樹 彎曲倔強的樹,它張牙舞爪地展現了生命不屈的姿態。

巨石與樹搭起的公園,粗獷的展現自然的原色,海潮 在其中刻畫的滄桑,遠方龜山島開始起霧,地層與海 相連的地方漸漸消散,成了海市蜃樓。

巨石縫間的小廟宇,又藏了誰的祈願 ?
那冉冉上升稍縱轉逝的白煙又寫了誰的想念 ?

對管叔來說北關海潮公園最棒的不是那石縫間 的一線藍,而是這面對大海吞吐著雲霧的小廟 ,看不見的香客看得見的縷縷想念。

是惆悵的、是寫意的、承載著人文與自然重量的北關海潮公園,思緒隨粼粼波光消逝於遠洋。

北關海潮公園資訊:

地址:261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26號

時間:24H

停車資訊:有免費停車場

頭城小城故事募集中,如果你有獨家好料好玩歡迎來信通報:lydia.huang@12oclock.com.tw